李贰过

随缘更,先愉己,后愉人。

亲我一下就告诉你【三】



一、

“不赌了,我认输。”宋亚轩闲闲倚在天台栏杆上,语气散漫,远方是铺展的极远的层层树影,十八中规划建设在城市边缘,靠后便是树影深深。

逃课避开早读的两个人,在天台上百无聊赖,从英语老师越来越绝的发音吐槽到各自班主任地方包围中央的发型,宋亚轩接过敖子逸递来的烟,在手里转了一圈,突然说:“上个月关于马嘉祺的赌局,不赌了,我认输。”

敖子逸噙着香烟闻言挑挑眉毛,还没从上一个话题里跳出来,笑意带起的眉眼弯弯,片刻后装作吃惊:“还有你宋亚轩撩不到手的人?”

“你看我像是撩不到手的样子吗?”宋亚轩突然勾唇,上挑的眉毛带着几分挑衅,像是在证明自己魅力不减,说:“我只是觉得马嘉祺那样的学霸,撩起来没有成就感而已。”

“哇哦!”敖子逸装作很吃惊的样子配合,然后问:“真的认输了吗?想清楚了哦宋花生,输了就要当我一个月的男朋友了。”

晨雾缭绕,旭日融金般的破雾东升,朗朗读书声充斥着整个校园,蜂蜜般的光泽渐渐涂满空间,余烟虚雾中敖子逸能清晰的看到对面人脸上细小透明的绒毛,即使无数次的告诉自己对面人未必当真,这只是一个玩笑而已,敖子逸还是忍不住紧张,他试探着开口:“所以……”


“所以愿赌服输,敖大帅哥是我一个月的男朋友了。”宋亚轩把噙在嘴里的烟借敖子逸的烟火点燃后,虚虚的吐了个烟圈,双手搭在栏杆上,咬着烟蒂含糊不清,眉眼倦倦:“没劲,本来还想赢你的跑车玩玩呢?”

“人都是你的了,跑车算什么。”敖子逸不动声色的松了口气,把人拉到怀里,“想玩多久玩多久。”

“一个月而已,限定男友敖子逸,请你认准自己的定位好吗?”

“好的,宋花生同学,那你是不是该履行一下身为男朋友的义务,每天中午一杯奶茶,少糖不加冰,草莓味的!”敖子逸揉着宋亚轩的脸,夙愿得偿后的喜悦都挂在了脸上。

“你什么时候喜欢喝奶茶了?”宋亚轩问。

“新添的爱好不行吗?”敖子逸凶凶的皱眉,“怎么,肯给马嘉祺献殷勤,我就不行了?”


二、

宋亚轩从七班搬回了二班,在七班女生惋惜的眼神中,这个眉眼精致到不像话的男孩子松松的将校服外套搭在肩膀上,抱着自己为数不多的几本书,将一杯温热的摩卡奶绿放在了马嘉祺的桌子上。

“不送送我?”宋亚轩微微皱眉,“书很重唉!”

马嘉祺看着宋亚轩手里几本教材,挑挑眉毛没说话。

“轩哥舍不得马学霸就直说嘛!”平常班里几个胆大的女孩子说道。

宋亚轩一副被‘你们看穿’的懊悔模样笑起来,“姐姐们这么不给我留面子嘛?”

“叫谁姐姐呢!”一群女孩子张牙舞爪不乐意。

“那叫妹妹?”宋亚轩笑眯眯的打趣儿接话,“是我舍不得马学霸,还是漂亮妹妹们舍不得我?”


“祖宗咱能消停会吗?!”跑上来接人回去的二班班长及时的捂住了宋亚轩的嘴,略带歉意的跟七班人打了个招呼,在看到有几个女生眼含秋水的望着宋亚轩的时候,更是下了死力气拖着宋亚轩就走。

宋亚轩一脸我很无辜我什么都没做的样子。

张真源作为班长多年,不吃这一套,一手拿着书,一手拽着宋亚轩,嫌弃的说:“搬书就搬书,发什么浪!”

宋亚轩眉眼张扬的笑起来,曲起食指轻轻的在张真源的手心挠了两下,在后者放佛被猫咬了的表情中笑得直不起来腰,半晌说道:“这就不行了小张张,你是没见过轩哥更浪的时候吧!”

走廊里喧闹一片,宋亚轩走到楼梯拐角处又折反回去,在张真源的目瞪口呆中敲开了马嘉祺位置的窗户。

这位学霸看起来不怎么开心的样子,宋亚轩自我反思了一下,觉得这位学霸看起来冷漠,但是好像经常不开心。

“马嘉祺,”宋亚轩说,“饮料要记得趁热喝哦,有缘……再见。”


三、

“哎哎哎,听说宋亚轩最近又有新目标了!”

“谁啊!”

“三班的敖子逸啊!现在校园论坛里都打赌打疯了,看敖子逸能在宋亚轩的攻势下坚持几天!”

“不是,这还用坚持吗,我倒贴啊,轩哥什么时候看看我?”

课间休息,马嘉祺去教室后面的饮水机接水,闻言顿住脚步,看向交谈的两个男生,一个男生正拿着手机向另一个男生科普最新消息,手机页面正是讨论最热的帖子。

“手机给我看一下。”马嘉祺说。

“哦哦。”男生愣了一下,连忙把手机递给马嘉祺,还贴心的点开了图片。

‘那真是像是一副维纳斯亲吻过的油画!’帖主这样夸张的给图片配上文案。

熹微晨光里,天台上雾气朦胧,两个好看到不似真人的男生交颈点燃香烟,丝丝缕缕的烟雾弥漫交缠,靡丽又暧昧。

马嘉祺看了一会,退出界面,将手机还给那个男生,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是说:“快上课了,记得把手机收起来。”

“哦哦,知道了。”男生接过手机,有点摸不准马嘉祺生没生气,困惑地对同桌说:“他这是……怎么个意思啊?”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意思?”男生的同桌也摸着头搞不明白,试探着说。

“不能吧?宋亚轩追他追了这么久,他能不心动?”
“那谁知道!”


四、

“这张图是怎么回事?你跟敖子逸又是怎么回事?”张真源指着手机上的图片,对着宋亚轩痛心疾首。

宋亚轩懒懒的趴在桌子上打盹,闻言强撑着睁开眼睛瞄了一眼图片,没什么精神的说:“哇哦,被拍到了。”

张真源被丰富的图片内容冲击的一时半会还没回神,听到宋亚轩不咸不淡的回答恨不得一巴掌拍死这个撩人精。

他还没想好到底是该指责宋亚轩在学校光明正大的抽烟,还是该质问宋亚轩为什么又没下限的胡乱撩人的时候,就听到宋亚轩把书盖在脑袋上说:“别问,问就是在谈。”

张真源:“……”我太难了,我明明是个班长,为什么要操着老妈子的心。

张真源把人捞起来,“你跟马嘉祺……”

“爱过!”宋亚轩一脸冷漠。

张真源:“……”我他妈的信你个鬼哦!

“你给我老实交代,是不是又跟人乱七八糟的打赌了!”

宋亚轩一脸‘知道还问你傻逼啊’的表情。

张真源:“以后你那些乱七八糟的桃花债别找我给你挡!”


“好吧!”宋亚轩揉揉乱成鸡窝的脑袋,认命说道:“事实就是我跟敖子逸打赌一个月之内撩到马嘉祺,成功了敖子逸新买的跑车送给我,失败了就当他一个月的男朋友,然后我认输了,要扮演敖子逸男朋友的角色一个月。”

“就这?”张真源怀疑。

宋亚轩一副‘你怎么还没完没了’的表情,在张真源持之以恒的眼神逼视下忍不住投降说:“好了好了,都交代了,事实上我还瞒着敖子逸跟严浩翔打赌说一个月内撩到敖子逸,赌约也是跑车,这样我无论输赢都能获得一辆跑车。”说着宋亚轩又愤愤,“要不是刘耀文那傻逼醉酒开车撞到树上,我爸能收了我的车钥匙吗?”

张真源已经惊到顾不得未成年人喝酒开车的问题,他敏感的抓住事情的重点,问宋亚轩:“你撩马嘉祺,为什么直接认输?”

为什么?

大概是……不想撩了吧!

宋亚轩揉揉头发,突然觉得很没意思。


评论(9)

热度(2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