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贰过

随缘更,先愉己,后愉人。

亲我一下就告诉你(二)【祺轩】【轩祺】

一、


七班班草马嘉祺已经连续一个星期收到草莓奶茶了!


班草这种属于全班女生共有财富的生物,时时刻刻都是大家重点关心的对象。


三四月云霞蔚然,隔着明净的玻璃窗能看见校园中心大道上的笔挺高大合欢花树,绿草如缎的花圃里点缀着粉色的花朵,团团簇簇,像是色泽艳丽的花球。


七班在四楼,马嘉祺位置偏后靠窗,宋亚轩敲窗的时候马嘉祺正在计算一道复杂的数学题。


思绪被打断后的马嘉祺有些烦躁,他垂头看着数学公式,眉眼里的阴郁被埋在略长的头发里。


不顾马嘉祺同桌挤眉弄眼的暗示,宋亚轩抬手又敲了两下玻璃。


马嘉祺抬头看见的就是一张笑的极其灿烂的脸,隔着玻璃,十分漂亮。


他扶着额头低低笑了两声,放下笔出去,留下目瞪口呆的同桌。


谁不知道马嘉祺算题的时候最不能被打扰,今天居然……没发脾气?


二、


“你来干什么?”


“给你送奶茶啊!”宋亚轩晃了晃手里的草莓奶茶,“已经连续托人送一个星期了,可惜某人不领情,我只好亲自来了!”他有些苦恼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瓷白的肌肤的阳光下泛着健康细腻的光泽,“果然这种事情还是要亲自来才行!”


宋亚轩把奶茶递到马嘉祺面前,说:“不收下吗风纪委员?我亲自去买的,草莓味的,少糖不加冰,就当赔罪了。”宋亚轩走进一步凑在马嘉祺的耳边,低声道:“上一次我是开玩笑的,不要把我抽烟的事情告诉教导主任好不好!”


俩人凑的极尽,呼吸交缠,仿佛下一秒就能吻上去。


马嘉祺的耳朵动了动,后退一步拉开两人的距离,没收下奶茶,只是问道:“你和人说话都喜欢这个距离吗?”


“抽烟唉!这种事情被人听到很麻烦的好吗?”宋亚轩一脸你不懂的表情,转而扬起唇角,“而且你身上的香水味很好闻,上次没闻出来,这次当然要好好闻闻。”说着又要凑上去仔细闻闻。


马嘉祺一只手挡住宋亚轩凑过来的脑袋,“小孩子要懂得和人保持距离。”


“大孩子不需要遵守这个规则。”宋亚轩把奶茶打开,递到马嘉祺的唇边,眨眨眼睛说:“而且小孩子看到喜欢的人也会自己凑上去啊!”


他本就生的极其好看,上一次在花树上抽烟,婆娑的树影里眉眼都染上几分颓废的鬼魅,现在三四月正午后的阳光里,眉眼明媚又漂亮,带着笑意眨眼说‘喜欢的人”的时候,即使自制如马嘉祺,心跳也漏了一拍。


“不尝尝吗?我亲自买的。”


鬼使神差的,马嘉祺就着宋亚轩伸过来的手含住了吸管,喝了一口他平常最不喜欢的奶茶。


甜腻的味道在口腔里化开划过喉管,马嘉祺皱着眉头咽下去。


“好喝吗?”宋亚轩问。


“太甜了。”


听到马嘉祺的回答后宋亚轩就着吸管喝了一口,困惑道:“不甜啊?”


“宋亚轩。”



“嗯?”



“你平常和人相处也这样吗?”一举一动都像是在勾引。


“唉!”面前漂亮不像话的男生轻轻叹了口气,皱着细长的眉毛看起来十分苦恼,“都说了喜欢的人才这样。”


三、


二班班草宋亚轩和七班班草马嘉祺最近杠上了,具体表现在宋亚轩锲而不舍的每天给马嘉祺送奶茶,马嘉祺无动于衷的每天把奶茶转送同班的人。


托奶茶的福,七班的人看到宋亚轩十分友善:“轩哥好,轩哥又来送奶茶了吗,我这就去叫马学霸。”


宋亚轩笑着道了谢,说:“不用了,我今天还有事,你帮我带进去就行了!”


今天的奶茶是摩卡奶绿,浓郁的咖啡香盖住奶茶本身的味道,略苦的口感后面会有淡淡的回甜。


搭话的男生被宋亚轩的笑晃花了眼,等回过神的时候人已经走远了。


七班人兴冲冲的讨论着今天谁是能喝到宋亚轩奶茶的幸运儿,甚至为此开起了不大不小的赌注。


帮忙送奶茶的人回到位置上后还有些愣神,被同桌一巴掌糊醒后,感叹道:“马学霸真不是一般人,宋亚轩啊,有他那张脸,送来的就算是毒酒我也喝!”


同桌心有戚戚,转而又摇着男生说:“你清醒一点,宋亚轩可是个男的,你能不能有点出息,能不能像马学霸一样意志坚定!”


然后他们就看到意志坚定的马学霸打开奶茶喝了一口。


两人:“……”完了完了,学霸也要栽了。


“真心机!人家不喜欢的上赶着亲自送,喜欢的反倒让人帮忙送了!谁不知道七班的马嘉祺不喜欢喝甜的东西,你送这么久上赶着找嫌弃呢!”二班班长推了推趴在桌子上的宋亚轩,对班草同桌的行为十分鄙视。


“我不知道啊!”宋亚轩无辜的眨眨眼睛,装可爱的理所当然。


班长对宋亚轩装可爱的行为已经免疫,冷酷的说:“上星期从人家小姑娘那骗来的马嘉祺全套喜好资料现在还在你抽屉里呢!”


宋亚轩一副你居然拆穿我,你冷酷你无情呢无理取闹的戏精模样,被班长一巴掌拍老实后说:“轻易得来的总是很廉价,我总得先吊着他嘛,而且七班人对我的敌意这么大,先拿奶茶哄哄,先攻陷他身边的人,然后是他!”


“所以你知道每一次送的奶茶马嘉祺都给别人喝了?”


宋亚轩笑着眨眨眼睛。


“你不难过?”


“我有什么难过的,奶茶不就是给人喝的嘛!谁喝都一样!”


“可那是你亲自买给马嘉祺的啊,我还以为……”你喜欢他。


班长把剩下的话咽下去,看着宋亚轩满不在乎,没心没肺的模样,突然想到了什么,抬手在宋亚轩脑门上糊了一巴掌,恶狠狠的问:“你是不是又跟人打赌了!?”


四、


体育课上,二班和七班一块上,因为校内占地面积原因,体育场建在了校外。


体育老师领着学生跑两圈就回办公室去了,带着两个体育委员拉了点体育器材让同学们自由活动。


宋亚轩坐在树荫里惬意的吃着冰淇淋,暮春初夏,天气渐渐炎热,宋亚轩吃完冰淇淋摘了片树叶盖在眼睛上想眯一会,刚睡过去就被争执声吵醒。


几个职高的人跟七班人起了冲突,因为篮球场地的问题。


体育场建在校外,经常会有外校的人来打篮球,职高的同学人高马大,篮球比赛的时候使阴招绊倒了马嘉祺,半场休息的时候不依不饶,两拨人眼看就要打起来了。


宋亚轩吐掉嘴里的草叶,站起来就往篮球场走。


“你干什么!”班长拉住宋亚轩恨铁不成钢,“你去干嘛!送人头吗?”


宋亚轩脱掉外套递给班长,边挽袖子边说:“送什么人头,英雄救美去!”


他先蹲下查看了一下马嘉祺的伤,发现没有太大问题后,这才看向职高的那几个人,“要打篮球吗,我陪你们打,欺负一个伤患算什么本事!”


“十八中没人了?找个女的出来当替补!”


宋亚轩活动了几下手腕,说:“职高大门没锁好吗?尽放一群畜生出来乱吠!”



说话的男生闻言怒气飞涨,冲上来一拳挥向宋亚轩,宋亚轩抓住他的胳膊,将人过肩摔在地上后,弹弹袖子,嫌弃地说:“比赛就比赛,这么粗鲁做什么。”


“就比一场,十分钟,速战速决,进球多的获胜。”似乎是不想耽搁太多时间,宋亚轩简单的定下规则,在职高人怒气冲冲的眼神里突然笑开,说:“1V1,输的人叫爸爸哦!”


这刻意一笑的杀伤力实在是有些大,才从地上爬起来的男生突然就涨红了脸。


宋亚轩本来就球技优秀,在职高男生慌乱的发挥下几乎是压制性的胜利。


平白得了几个儿子和道歉后,在二班和七班“轩哥赛高”“轩哥天秀”的称赞中,宋亚轩擦着汗走到休息处的马嘉祺身边。


马嘉祺垂着眸子,树影深处并不多大看得清表情。


宋亚轩递了瓶矿泉水给马嘉祺,随口问道:“今天的奶茶好喝吗?”


“嗯。”


“终于找到你喜欢喝的了!”宋亚轩拢起额发擦汗,笑意盈盈,“大学霸可真难讨好!”


“你为什么要讨好我?”马嘉祺问,一双眼睛看着宋亚轩。


拢起头发后的人眉眼明晰,笑意动人。


“因为……我有求于你啊。”宋亚轩说。


“跟一个男生打了赌,月考成绩要是比不过他,我就要当他男朋友一个月唉。”宋亚轩苦恼的捏着眉心,“就这样被骗着答应了赌局,大学霸愿意帮帮我吗?”


五、


宋亚轩不知道找班主任说了什么,就这样堂而皇之的到七班借读,坐到了马嘉祺的身边。


两大校草都在七班,七班女生一度成为全校女生的公敌。


“这道物理题你的思路没什么问题,就是有一个摩擦力忘记算上了,物理情形……”看着身边明显走神的宋亚轩,马嘉祺停下了讲题,问:“在想什么?”


“在想你啊,马老师声音这么好听,严重影响了我的听课效率。”宋亚轩撑着脑袋问:“真的不告诉我香水是什么牌子的吗?我很喜欢唉。”


走到七班窗户边喊宋亚轩去吃饭的二班班长听到宋亚轩说的话差点摔倒,那个用一点花露水都嫌弃难闻的人是谁!


“没用香水,洗衣液的牌子你喜欢的话可以推荐给你。”马嘉祺笔下没停,随口说道。


“那算了。”宋亚轩兴致乏乏,“洗出来肯定味道不一样了。”


“你不是不喜欢香水的味道吗?”二班班长总觉得宋亚轩在谋划什么大阴谋,怀疑的问。


“现在不喜欢,不代表以后不喜欢啊。”宋亚轩挑出饭里面的蔬菜,头也没抬的应付。


“你刚刚对马嘉祺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想暗示什么。”操着老妈子心的班长继续逼问。


“暗示我喜欢他身上的味道!”宋亚轩回答的坦坦荡荡,没有一点羞耻。


“你喜欢他?”


“你猜啊!”宋亚轩眨眨眼睛,挑出最后一片蔬菜。


六、


月考成绩出来后,宋亚轩也没说赌局的输赢,继续纠缠在马嘉祺身边,每天送奶茶,殷勤周到,小意动人。


“你到底想干什么?”马嘉祺用笔尖抵住宋亚轩凑过来的脑袋,直直地盯住面前的人,“虽然不知道跟你打赌的人是谁,但是月考已经过去了,不论输赢,你都该回到自己的班级里去了,你想干什么呢?”马嘉祺嘴角噙着一丝笑意,似乎是漫不经心的问道。


宋亚轩笑的一如既往,眼角眉梢绽开明媚的春花,明亮的光线透过玻璃窗打在他的脸上,在空气中细微的玉兰花香里,马嘉祺听到对面的人说:“我想撩你啊!大学霸,这都没看出来吗?”他说着又皱眉,略微苦恼的敲了敲自己的脑门:“唔……似乎是很失败呢!果然是第一次撩人没经验吗?”


“第一次?”马嘉祺流畅的转笔动作顿了一下。


“是第一次啊!”宋亚轩眨了眨眼睛,说:“我这么好看,从来只有别人撩我的份,大学霸,你还是第一个。”他扬唇看着马嘉祺,眼睛里漫着细碎的笑意,“所以……有心动吗马老师?”


“心动了会有什么奖励吗?”马嘉祺挑眉。


宋亚轩突然凑近,像两人第一次见面那样的,轻轻舔了下马嘉祺的耳垂,笑的魅惑又动人,“会有超帅的轩哥当男朋友哦!”


本文为我原创




 


评论(14)

热度(2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