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贰过

随缘更,先愉己,后愉人。

你为什么还不来哄我【逸轩】

说出来诸君可能不信,我这样十分爱挖坑拖更的人,写文却也十分讲究雨露均沾。

好久没写逸轩啦,就……写点呗!

今年新年音乐会上俩小孩有同框互动,我的白月光CP《殊途》就变《同归》,我保证!填了这个坑,甜死人的那种。


正文


一、


敖子逸要被气死啦!


小孩坐在楼梯口,哭的泪眼汪汪,边哭边打嗝,白白嫩嫩的脸憋的通红,紧紧的抱住怀里的书包,课本撒了一地。


西坠的暮阳垂在教学楼后面,露出半张绯红的脸,硕大的广玉兰花期正盛,打着旋儿的飘落砸在小孩的头上,小孩被砸的一愣,随即抹了抹眼泪,哭的更大声了。


又呆又可怜。


敖子逸要被气死啦!


他怒火直冲脑壳,三两步的跨进教室,把书包砸在讲台上,粉笔末飞扬的后头是三爷阴恻恻的声音:“是谁!”


“是谁扔了宋亚轩的书!”


放学后的教室人走的七七八八,剩几个平日里跟着敖子逸在学校里为非作歹的小伙伴,见三爷一副气的恨不得见人就冲上去咬两口的狼崽子模样,吓的腿肚子打颤,静默半晌,有一个小伙伴默默的举起了手。


敖子逸抓起黑板擦就砸了过去。


“你他妈找死啊!”


小伙伴也很委屈啊,但在三爷的盛怒之下敢怒不敢言,只得捡起黑板擦默默的递回三爷的手里,低声嘟囔:“我以为您不待见他呢,这不帮您泄火嘛!”


“我不待见他? 你他妈长那么大一双眼就是为了好看是吧?”


敖子逸气的又想踹人,小伙伴在教室里抱头鼠窜,边跑边狡辩:“您今天不还在教室里凶他吗?我这是在以您为风向标呢!”


我他妈那能叫凶?


敖子逸心说那是我哄他的时候你是没看见,就差叫爸爸了。


二、


今天敖子逸带了个小朋友到班里,新转学来的,白白嫩嫩,笑起来一脸纯良无辜,特别招人喜欢。


小孩被敖子逸牵着,穿着裁剪得体的小褂子跟小皮鞋,又干净又漂亮,活脱脱一副三好学生样,一看跟咱们三爷就不是一个道上的。


这不,还没下课呢,就开始闹上了。


“宋亚轩你要造反是吧?”咱们年轻气盛的三爷摔笔扔书,抬脚踩在凳子上,气势汹汹的瞪着新转来的那小孩。


班长一看势头不对劲,偷偷摸摸的想溜出去找班主任,还没出班级门就被三爷一个眼神吓的滚回了座位。


身后一干小伙伴嗑着瓜子看热闹,心说搁以往咱们三爷都是跳过威胁的程序直接上手的,今天吃错药了?


又偷偷摸摸的讨论说新来的那小孩是真虎,咱们三爷都气成这个样子了还不知道服个软,是嫌班级生活太安逸还是嫌食堂的饭太好吃?


宋亚轩跟没事人一样继续看书,眼皮子都不带掀一下的,敖子逸脸上挂不住,咬牙切齿的底下头凑在宋亚轩的耳朵边,黑着脸小声说:“给我个面子噻!”


宋亚轩这才从书上挪开视线,望着敖子逸笑的一派天真可爱,问:“你想干什么?”


敖子逸重新挺起了胸膛,自觉在一干小弟面前维护住了面子,拽的二五八万的说:“叫爸爸!”


“哎!”宋亚轩笑眯眯的摸摸敖子逸的头,补充道:“爸爸今天没带零花钱,回头补给你啊!”


敖子逸:“……”


敖子逸要被气死了!


气的一下午都没理宋亚轩。


三、


三爷生气了能自个儿闷着?


那必然是不能的啊!


三爷生气了能让别人开心?


那必然更是不能的啊!


于是乎,体育课上一群跟着敖子逸鞍前马后的小伙伴被虐的半死。


尤其是在敖子逸看到宋亚轩被一群女生围着嘘寒问暖的时候。


敖子逸:“……”


敖子逸更气了!


好好的篮球比赛被三爷左突右击打的像格斗。


犯规没?


犯了!


罚不罚?


不敢?


小伙伴们面面相觑,眼睁睁看着他们家三爷从苏俄猎狼犬变成了西伯利亚哈士奇。


蠢到不忍直视。


好你个小破孩,带你来操场是让你看看三爷我打球的英姿的,是让你跟一群女生亲亲我我的嘛!?


是吗?!


敖子逸要被气死了!


四、


一群小伙伴一合计,觉得怎么也得帮他们三爷找回这个场子。


怎么找是个问题?


“揍他?”


“不成不成,”一群人里一个类似小军师存在的人连忙摇头,“三爷都没动的人你敢揍啊?”


“骂他?”


“有辱斯文。”


“那我们怎么办?”


“扔他书。”


“对啊对啊,长得就像读书好的人,扔他书肯定会气死他的。”


气死他未必,气哭他是真的,哭的特别厉害,哄不好那种。


罪魁祸首在教室里被三爷揍的抱头鼠窜。


五、


人哭的正上头,敖子逸也不敢出去触霉头,几个人苦着脸围成一圈想办法。


哄是要哄的,怎么哄?


罪魁祸首弱弱的举起了手,“要不……我去哄?”


敖子逸一巴掌糊他头上,“当然是你去哄!道歉,再赔他一个新书包。”


罪魁祸首不敢有异议,乖乖的跟人去道歉,特别真心,特别诚挚。


眼瞧着人不仅没哄好,反而哭的更厉害了,罪魁祸首一慌神就想帮宋亚轩抹眼泪,怕被三爷瞧见他把人惹哭的更厉害了。


手还没伸出去,就听见敖子逸在背后阴恻恻的说:“你碰他一下试试?”


罪魁祸首感觉到手腕一凉,连忙缩了回去。


我、我不碰,三爷您行您上!


六、


敖子逸苦哈哈的蹲在宋亚轩身边挠头,静默半晌捏着鼻子做了个鬼脸,嗡声嗡气的说:“别哭了,我已经替你出过气了。”


宋亚轩打着哭嗝一抽一抽的说:“还有你。”


敖子逸:“……”


敖子逸帮宋亚轩擦着眼泪,“零花钱都给你!”


“……”


“听你的话好好学习。”


“……”


“再也不凶你了,假的也不行。”


……


“原谅你啦!”


七、


敖子逸胸前挂着小祖宗的书包背上背着小祖宗,一步步踏在细碎的夕阳上往家走。


袅袅余晖里不可一世的三爷开始反思事情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他明明抱的初衷是用武力让这个小破孩跪下来喊爸爸,最后却变成小破孩不费吹灰之力让他言听计从。


甚至答应了他好好学习这样变态的要求。


心有不甘的三爷愤愤的咬牙切齿,觉得背上的小祖宗真真是个祸害。


他这边在心里天人交战,背上的人睡意正酣。


敖子逸重重的踩在落叶上跟自己赌气,身后的小祖宗却突然轻声呢喃,贴在敖子逸的耳朵边,是睡意昏沉的梦中呓语。


“敖子逸,我都哭了好久了,你为什么还不来哄我?”


“你什么时候来哄我?!”


“你能不能哄哄我!”


软软的,带点委屈和不解,更像是撒娇。


三爷的一腔愤慨突然就像是放了气的气球,跑的一干二净。


浑身像是被泡在落了桃花的春水里,暖融融里带着微微的颤栗。


像小王子驯服了狐狸,他的顺从变的甘之如饴。

他们都是彼此的唯一。


评论(5)

热度(1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